关于三位一体常见的三个疑问

有没有人问过你为什么基督徒相信三一真神?如果有,那么你怎么回答?如果没有,你又会怎么说?

有些学识渊博的怀疑论者可能知道圣经从未使用过“三位一体”这个词。他们可能也会想知道一个聪明人怎么会相信一个神,但祂具有三个“位格”。而他们也可能认为“三位一体”是基督徒长久以来所抱持的一种古老又怪异的信念,可是又没有人真正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这些学识渊博的怀疑论者并不是唯一可能会质疑这些问题的人。许多基督徒也想知道关于三位一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因此,三位一体是最不为人所理解的基督教信念之一。然而,这也是最重要的。

有鉴于此,新约圣经学者康恩施博士(Dr. Constantine R. Campbell)针对关于三位一体常见的三个疑问提出解答,藉此说明为什么相信三位一体的真神,对每个基督徒来说,是绝对必要的。

圣经中有关于三位一体的教导吗?
三位一体是不合逻辑的吗?
相不相信三位一体不重要吧?

对于三位一体的概念,神学家已经为此困惑并搏斗了数千年,所以如果你仍然感到有点困惑的话,不要灰心,更不要觉得失望!继续研读圣经,与人谈论它,更与上帝谈论它。当我们寻求过着敬畏上帝的生活时,让我们祈求祂打开我们的眼睛,看到祂三位一体本质的奇妙,并发出赞叹和敬畏。

继续研读:

三一真神的赐福

了解更多

在圣经中,有很多关于祝祷(Benediction)的论述。千百年来,基督徒聚会结束以前,主领的牧师都会向会众宣告上帝的赐福。

这本小册子摘自于魏华伦(Warren Wiersbe)所著《愿你蒙福》(Bless You: Receiving and Sharing The Blessing of the Lord)一书,我们在此会探讨使徒保罗给哥林多教会的祝福。这篇保罗的祝祷充满着精辟见解,让我们更认识我们所服事的上帝。保罗在哥林多后书13章14节所说的话,使我们仰望这位渴望用祂的恩典、慈爱,以及祂的同在赐福我们的上帝。

──马汀.狄汉二世(Martin R. DeHaan II)

创世以前

了解更多

每当我在儿童主日学谈到上帝永恒的本质时,总有几个特别喜欢思考的学生会问道:“如果上帝没有开始和结束,而且永远存在,那么祂在创造我们之前,都在做些什么呢?祂怎么运用时间呢?”我通常会回答说这是个奥秘。但最近我发现,其实圣经已经为这个问题提供了答案。

基要真理——基督教基本教义

了解更多

有人说,对我们最重要的是对上帝的信心。这绝没有夸大其辞,信心是我们做任何事的根基。这些信心或许没有经过检验、不合逻辑,盲目地压制我们的欲望,但它们始终激发并塑造我们的行动。我们之所以首先关心我们信什么,以及为什么信,原因即在于此。没有任何事物,能比决定正确思考我们自己、我们的上帝、我们的人生和我们的人际关系的意念,更能塑造我们的人格。
——狄马汀(Martin R. De Haan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