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一月 2022

真情无需掩饰

巧娜为自己潸然泪下而感到抱歉,不断地说:“对不起!”自从丈夫离世,她就独力照顾几个十多岁的孩子。当教会的弟兄为她的孩子们安排了一个周末露营,让她可以稍作休息时,巧娜感激涕零,并因自己的流泪而深感抱歉。

要到几时呢?

我们到了吗?还没有!我们到了吗?还没有!这是孩子们小的时候,我们首次(肯定不是最后一次)从科罗拉多州返回阿肯色州的16小时路程中,与孩子们不断重复的问答游戏。最年长的两个孩子简直乐此不疲,要是他们每问一次,我就可以得到一美元,那么我就有一大叠美钞了。我们到了吗?这是我的孩子们反复提出的问题,而身为司机的我也有同样的疑问,而答案是,还没有!但快到了。

像基督完全

作家凯瑟琳·诺里斯将现代完美主义与马太福音里的“完全”进行对比,她写道:“完美主义是我所知其中一个最可怕的词语。”她形容现代完美主义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使人过于胆怯而不敢承担必要的风险。”但马太福音中翻译为完全的词语,则是指成熟、完整或整全。她总结说:“要完全,就要为成长留空间,渐渐成熟到可以为别人付出。”

信靠上帝

离预产期还有六周,没想到惠妮却被诊断出患有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这是一种怀孕期间常见的肝脏疾病。惠妮带着纷乱的情绪被送往医院治疗,并被告知将在24小时内进行引产手术!但在医院的另一头,医疗人员准备了大量呼吸器和其他设备,以应对急速增加的新冠肺炎病例。因为这缘故,惠妮被送回家中。她决定倚靠上帝和祂的计划,几天后,她顺利生下一名健康的婴孩。

不要怀恨

在2011年一场宣传活动中,有两位73岁的前加拿大足球联盟球员在台上大打出手。他们之间的“怨恨”可以追溯到1963年那场备受争议的冠军足球赛。当其中一个人把另一位打下台之后,围观的人纷纷劝架,对他大喊:“算了吧!”众人都希望他放下怨恨,与对方和解。

真正的快乐

在公元十世纪,阿卜杜·拉赫曼三世(Abd al-Rahman III)是西班牙哥多华的统治者。拉赫曼成功治理哥多华五十年,得到臣民的爱戴,敌人对他畏惧,也受到盟友的敬重。后来,拉赫曼深入审视自己的一生,在谈到自己享有的特权时,他说:“财富与尊荣,权柄与享乐,尽在我掌握之中!”然而,当他计算这五十年有多少真正快乐的日子时,只算出14天。真是发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