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七月 2019

另眼相看

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带未婚妻与家人见面的场景。当时我的两个姐姐带着狡黠的目光问她说﹕“妳到底看上这小子哪一点?”未婚妻微笑着告诉她们:“因着上帝的恩典,他已经转变为我所爱的男人了。”

有待复兴

当年我跟着部队驻军在德国,我买了一辆全新的1969年甲虫车,深绿色的车身搭配棕色的人造皮革座位,真是美极了!但几年后,车子开始出现问题,还因一次意外撞坏侧边的踏板和一扇门。如果我的想像力够丰富,我应该会想﹕“这辆老爷车绝对值得修复更新!”如果我的资金够充裕,就可以让车焕然一新,可惜我两样都没有,最后只好放弃了。

恶性循环

海洛英成瘾绝对是个悲剧。吸毒者会产生耐药性,每次都需要更大的剂量才能达到快感,很快地他们所摄取的剂量便足以致命。上瘾者若得知有人死于吸食浓度过高的海洛英,第一个反应或许不是恐惧,而是“我可以在哪里找到这样的海洛英?”

为主辛勤苦干

威廉·克理(William Carey,1761-1834年)在英国的乡村长大,同乡的人可能都想不到他日后会有如此成就,甚至被誉为“近代宣教士之父”。克理的双亲皆为织布工,他自己则是个鞋匠,也曾当过短期的教师,并自学希腊文、希伯来文和拉丁文。多年后,他实现了去印度宣教的梦想,但却面对极大的困难。他的儿子离世,妻子因受打击而精神失常,而他服事多年的民众对福音依然冷淡。

在职训练

巴西一间公司的经理要大厦所有的清洁人员都提交书面报告,因为她想要知道每天谁负责清理了哪些房间,哪些房间尚未清扫,以及打扫每个房间需要多少时间。一周后,她才收到这些理应每天都呈上的书面报告,而且并不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