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六月 2019

戴上新眼镜

我18岁时视力便开始模糊,但我根本不想配戴眼镜。记得那时父亲说:“看到树上的每片叶子,总比只看到一片矇眬的绿色更好!”父亲说得对极了。戴上了眼镜后,让我清楚看见一切事物,使朦胧化为美丽!

吃饱了!

记得在某一年的假期,我带着孩子们去参观一间水族馆。馆方特别预备了一个水池,让参观者可以亲手摸摸小鲨鱼。我的孩子们非常兴奋,但我却有点紧张不安。我问工作人员说,这些鲨鱼会不会突然咬伤人的手指?她说,这些鲨鱼都刚刚才被喂饱,而且给了特别多的食物。只要鲨鱼不饥饿,它们就不会咬人。

绕道

当我们觉得上帝已经开路给我们机会去服事他人时,结果得到的答案却是“不”或“不是现在”,相信我们都会感到挫败和难过。记得多年前,在我事奉的初期,曾经遇到两个新的事奉机会。当时,我认为自己的恩赐和能力符合教会的需要,但最后这两道门都关了。经历两次的失望之后,另一个服事的职分出现了,我终于获选任职,走上13年牧养事奉之路,让我有机会影响许多人的生命。

解开绳索

有个福音机构以倡导“饶恕能带来医治”为宗旨,并以短剧加以阐述。剧中一名受害者与加害人背对背绑在一起,只有受害者才能将绳子解开。无论受害者做什么,都要揹着对方,若受害者不愿饶恕就无法松绑,自然也就无法得释放。

你的悼词

我参加了一位热心爱主的姐妹的葬礼,心中感触良深。这位姐妹并没有辉煌的一生,除了会友、邻居和朋友,没太多人认识她。但她爱耶稣、爱她的7个孩子和25个孙儿。她总是笑脸迎人、热心服事,并能把垒球打得老远。

虚荣之火

在1497年2月的某一天,修士吉罗拉莫·萨佛纳罗拉(Girolama Savonarola)在意大利佛罗伦斯的广场上点起熊熊烈火。他和跟随者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收集了他们认为会令人犯罪或忽略宗教职责的物品,包括艺术品、化妆品、乐器和衣服。就在这一天,他们将数千件会引发虚荣心的物品堆积在一个广场上,然后焚烧殆尽。这起事件被称为“虚荣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