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一月 2019

得儿子名分

看到有慈善家为无家可归的孩童设立孤儿院,令我开心不已。更令我感动的是这慈善家还收养其中一个孤儿,让他成为自己的儿子。大多数的孤儿只要有人资助就很开心了,但如果能成为资助人的儿女,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海藻与矽藻

我紧挨着朋友的肩膀,看着她手机里从显微镜翻拍的照片,问她说:“什么是矽藻?”她解释:“喔,这是一种藻类,只不过很难看见。有时我们要在镜片上滴油,或等它死了才能看到。”她继续看其他的照片,我则坐在一旁不住地赞叹,上帝创造的生命竟可以如此复杂精细,我们只有透过显微镜才能看得到!

喜乐有恩

喜乐与快乐有什么分别?怎样才能常常喜乐?

喜乐有恩

开始阅读

喜乐与快乐有什么分别?怎样才能常常喜乐?

裂天而降

最近在和一位朋友谈话时,她告诉我说她已经放弃了信仰,我从她口中听见了熟悉的抱怨:我怎能相信一位毫无作为的上帝呢?许多人在新闻中看到暴力事件,或亲身经历心碎的时候,在痛心之余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我朋友的沮丧正表明了,她迫切需要上帝有所回应,我们可能也有相同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