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一月 2017

不完美

日本食品总是精心制作、包装精美,不仅要好吃,还要好看。有时我不知道到底是买食品还是买包装呢!由于日本人重视优良的品质,那些稍有瑕疪的产品通常就被淘汰。然而,近年来,日本“稍有瑕疵”的产品却越来越受欢迎,例如有瑕疵的虾饼,没有被丢弃,而是以便宜的价格出售。

设身处地

穿上这套R70i(虚拟实境)年龄体验服,你立刻感到老了四十岁,因为你体验到视力退化、听力受损和行动不便。这套年龄体验服,旨在帮助护理人员能更了解他们的病人。有位《华尔街日报》的特派记者在试穿之后,写道:“这是个令人难忘,又不时令人感到沮丧的体验。这套虚拟实境的设备不单让我们明白何谓老化,更能让我们有同理心,且影响我们对周遭环境的看法。”

大能的上帝

有一天,我在海边兴致盎然地看着风筝冲浪者受风力的推动,在水面上忽高忽低地滑行。当一位冲浪客回到岸边时,我问他,这看起来好像很不容易,在实际操作上是否也很困难。他说:“不,这比一般冲浪其实还更容易些,因为主要是靠风力。”

更加明白

当我们把领养的儿子从国外带回来的时候,我急切地给他满满的爱,还有过去他所欠缺的一切,特别是优质的食物,因为他有营养不良的症状。可是我们尽了一切的努力,甚至还向专家咨询,他的成长仍然非常有限。将近三年后,我们才明白为什么,原来他的身体无法接受某些食物。我们将这些食物从他的日常饮食中剔除后,他在几个月内就长高了13公分。我一方面懊恼自己过了那么久才发现,给他的是有碍成长的饮食;一方面也为他的健康状况明显好转,而欣喜不已!

上帝知道

佩芬在教会认识一位心灵受伤的年轻姐妹。佩芬很同情她,便一心想帮助她。佩芬每周都会花些时间辅导她,与她一同祷告,成为她的良师益友。然而,一些教会领袖并未留意佩芬所付出的一切,以为没有人关心这位姐妹,决定派一位教会同工来辅导这位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