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一月 2016

你有多少价值?

据说在公元前75年,年轻的罗马贵族尤利乌斯·凯撒(Julius Caesar)被海盗绑架了。当海盗要求20他连得银子(约今日60万美金)当做赎金时,凯撒放声大笑,说这群海盗肯定不知道他的身分!凯撒坚持要海盗将赎金提高至50他连得!为什么?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身价绝对不只20他连得银子。

我真富有!

也许你曾经看过这样的电视广告:某人听见敲门声就去应门,门一打开,立即有人交给他一张巨额支票。然后,这个人欣喜若狂地又叫又跳、手舞足蹈,并拥抱周遭的每一个人,喊着说:“我中奖了!我有钱了!我的天哪!问题都解决了!”的确,瞬间致富,足以让人产生极大的情绪反应。

美事

想像有两位少女,其中一位活泼健康,另一位却从未尝过自由活动的滋味。这个女孩困坐在轮椅上,不仅要面对一般人都会碰到的生活压力,还必须对抗一连串身体的病痛和折磨。

年老却喜乐

几年前,我偶然地读到希腊作家伊良(Aelian)的作品,提到公元二世纪的钓鱼轶闻:“在波洛卡与帖撒罗尼迦两地之间有一条河,河里有许多身上有斑点的鱼(也就是鳟鱼)。当地的钓客为了增加渔获量,便设计一个诱饵。他们在鱼钩上绑着深红色的羊毛和两根羽毛后,再掷入河中。果然,河里的鱼被鲜艳的颜色所吸引,一口咬住鱼饵。”(摘录自《论动物的特性》)

谨慎言语

你是否曾在寄出电子邮件之后,才惊觉刚才那封信寄错收件人了?或是信中有一些伤人和苛刻的言词?当下,你多么希望能按个按键来阻止信件寄出,而现在这已不再是梦想了。已有几家公司研发出新的功能,让你的电子邮件在发送之后,仍在电脑中存留片刻,而非立即发信。等到确定发信之后,该封电子邮件将如覆水难收,无法更改。然而,这“暂留片刻”的功能仅是治标而不治本,只能提醒大家谨慎言语是极其重要。

最大的满足!

很多已开发国家的民众愈来愈热衷于购物消费,或许我们会问:到底要多少才足够呢?在美国,感恩节隔天就是所谓的黑色星期五,当天很多店家都会提早营业并提供减价优惠。现在不仅是美国,其他国家的民众也同样疯迷于这采购狂潮。有些经济能力有限的消费者,会趁这个时候购买所需的特价产品。但遗憾的是,有些人没有缺乏却想要得到更多,不惜为了抢购商品而与人发生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