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爸爸妈妈相爱

祷告时刻

愿爸爸妈妈相爱

华语 粤语

圣洁的主啊,婚姻是祢亲自设立的。当爸爸妈妈在婚姻中面临困难时,求祢施恩帮助他们信守婚姻的承诺,在爱中彼此扶持。

当他们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或言语,以致彼此伤害时,求祢怜悯他们,帮助他们控制怒气、勒住自己的舌头。求祢医治他们内心的伤口,帮助他们彼此认错、互相饶恕、和好如初。

我也特别为爸爸祷告,求祢帮助他明白丈夫的本分,领受从祢而来的爱心和智慧,懂得疼爱和敬重妈妈,体贴她的需要,在大小事上都耐心地与她沟通,快快地听,慢慢地说。

愿祢的爱充满爸爸妈妈的婚姻,他们就越来越相爱。

愿他们相互信任,彼此扶持,一同分享人生中的欢乐,共同分担生命中的悲伤。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相关经文:马可福音10章6-9节;以弗所书5章22-33节;雅各书1章19-20节;彼得前书3章7节



爱的帮助

作者: 费丹尼

爱的帮助
华语 粤语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约翰福音1章14节

母亲在世上的最后一段日子和我父亲依然非常恩爱,他们两人在基督里同样有坚定的信心。母亲患了老年失智症后,记忆力开始丧失,到后来甚至连家人也不认识。但是我父亲仍然定期到安养中心照顾她,在她逐渐丧失生活能力时,想办法协助她。

有些事情母亲已不能自己完成,举例来说,父亲会拿一些牛奶糖来,剥开糖纸,然后放入母亲的口中。然后当她慢慢咀嚼这颗糖,父亲会握着母亲的手,安静地坐在一旁。当父亲离开时,他会笑着说:“和她在一起,我感到如此的平安和喜乐。”

让我深受感动的,不仅是因为父亲满有喜乐地帮助母亲,更是因为他描摹出上帝恩典的画面。耶稣愿意谦卑自己,成为人的样式,体恤我们的软弱。约翰记述了基督如何成为人的样子:“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1章14节)。基督甘愿降卑成为人的样式,以无限的怜悯,体恤我们的软弱。

你知道有谁需要耶稣的帮助和祂的爱呢?今天,你会让基督的爱透过你而惠及他人吗?

让基督的爱透过你,去祝福他人!


想一想

你如何能将基督的爱带给爸爸妈妈呢?你会怎样为他们祷告呢?欢迎你与我们分享你的想法喔。

下一篇:愿爸爸享儿孙福

返回“我以祷告爱爸爸”专题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