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祷文 乐龄祷文

字体大小

健康长寿是世人梦寐以求的福气,但要活出丰盛而自在的人生,真是毕生的学问。进入人生下半场、继而退下职场,往往令人百感交集。孔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踰矩。”成为乐龄人士之后,如何做到“耳顺”、“从心所欲,不踰矩”?

圣经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信靠上帝、与祂相交,是营造幸褔精彩晚年的要诀。“白发是荣耀的冠冕,在公义的道上必能得着”(箴言16章31节)。步入乐龄之路,学习以祷告与上帝结连吧!你会得着与上帝同行的褔气,不再孤单,不再沮丧,反而常常喜乐,心存感恩。

上帝赐给我们祷告的权柄,来吧!就让我们透过下面32篇祷文,为我们自己、他人以及我们与上帝的关系献上祷告。

与自己的关系

求主帮助我们接纳自己、关爱自己、欣赏自己

我想祷告
与别人的关系

求主保守我们与配偶、儿孙、朋友、邻舍的关系

我想祷告
与上帝的关系

感谢、赞美上帝、以及帮助我们更亲近上帝的祷告

我想祷告

分享乐龄资源

随着社会人口老化,与乐龄人士相关的议题愈来愈受到关注。以下的材料能帮助你更深入了解年老、死亡或天堂等课题,欢迎你阅读并与朋友分享,同时亦鼓励你透过下面的褔音小册子,向未信主的朋友传褔音。

最美的季节(聆听版)

灵修特辑《最美的季节》聆听版,包含十五篇贴近乐龄生活的《灵命日粮》文章和两篇专为乐龄信徒撰写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