祷告主題10

愿孩子乐于分享


“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希伯来书13章16节

祷告时刻:

亲爱的天父,愿祢将乐意分享的心赏赐给________,让他知道与人分享,是同享喜乐的机会,也是祢所喜悦的事。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给了别人,我们就没有了。主啊!愿祢让他知道,祢的恩典永远是够他用的,愿祢扩张他的生命,让他有一颗愿意与人分享的心,从中看见自己活在祢涌流不断的恩典中,并且经历祢是那乐意施恩的上帝!

求祢也将分享福音的火热,放在他的心中。让他知道自己最渴望与人分享的,就是祢的爱!愿祢赐给他充足的智慧与机会,透过他各样的分享得着属祢的羊,并且让他经历事奉祢、与祢同工的甘甜!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想一想

我可以作出哪些努力,引导孩子学习分享的功课,并能享受分享的喜乐?

不够?

阅读:哥林多后书9章10-15节

从教会返家的途中,女儿坐在后座享用她的小鱼饼干,两个儿子则一直要求她与他们分享。我看到女儿紧抓着点心不放,忍不住问女儿说:“今天你们在主日学做些什么?”她告诉我,大家一起弄了一篮的面包和烤鱼,因为有一个小男孩献给耶稣五个饼两条鱼,耶稣用这些饼和鱼喂饱五千多人(约翰福音6章1-13节) 。

于是,我对她说:“这个小男孩真好心,愿意跟别人分享。妳觉得,上帝是不是也希望妳能与人分享这包小鱼饼干呢?”她回答说:“不行啦,妈咪。”

我想鼓励她不要独享所有的饼干,但她却听不进去,她说:“不够分给大家啊!”

分享并不是一件易事,我们很容易就紧抓眼前的一切。或许我们在心里估量过,会辩称:“不够分给大家啊!”但这句话所假设的是,只要给了别人,自己就会不够。

使徒保罗曾提醒信徒,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从上帝而来,上帝要使我们凡事富足,可以慷慨地分享(哥林多后书9章10-11节)。天国的数学不是计算你将减少的,而是数算你所得着的丰富供应。我们可以喜乐地与人分享,因为当我们慷慨地分享出去,上帝应许祂必看顾我们。


相信上帝的美善,学习与人分享。


作者:夏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