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承认自己的罪,寻求上帝的饶恕,并且凭着信心接受上帝的赦免,我们就能在祂里面获得崭新并永恒的生命。在接受耶稣为救主的那一刻,我们便得到豁免权,免受刑罚——我们的案子已经结了,上帝再也不会重启我们犯罪的档案。一如地上的法庭采取一罪不两罚的原则,天上的法庭也不会再审判那些耶稣已经代为受罚的人。耶稣为我们的罪担当刑罚,满足了上帝的公义要求,我们不会为此再度受审。

虽然上帝没有把我们“变成义人”,但因为上帝“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哥林多后书5章21节),所以对于那些接受耶稣的死作为他们赎罪代价的人,上帝也“称他们为义”。感谢主,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舍命,使我们得以与上帝和好,终止了我们与上帝的敌对关系(歌罗西书1章19-21节)。如今祂看我们如同耶稣基督一样“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歌罗西书1章22节)。

read_more

然而,不少人的心中会有罪咎感和羞愧感,即使早就向上帝认罪了,仍会觉得自己没有得到赦免,甚至担心上帝已经丢弃了他们。当罪咎感萦绕心头时,我们要提醒自己,我们蒙赦免不是靠自己的感觉。得到赦免的人,会受到撒但(我们灵魂的控诉者)的压制,牠煽动我们的情绪,这些情绪让我们误以为,上帝没有真正地赦免我们。赦免是上帝的作为,不是源于我们自己的情绪,也不在于我们是否原谅自己。赦免是上帝在天上的生命册上,“涂抹”我们的罪债。当上帝宣告我们无罪开释时,我们就蒙赦免了,不论当下自己有什么感受。我们要清楚知道,“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上帝所赐的”(以弗所书2章8节),赦免是上帝自己的作为,这是十分重要的事。

无论身处哪个年代和国度,我们每一个人都惹动了上帝的怒气,而犯罪的结果就是与上帝的关系破裂,以及面对死亡。这里的死是包括肉体和灵魂的死亡。我们的肉体因着被罪玷污,身体也会朽坏,最终将衰败而死;我们的灵魂则将永远与创造我们的上帝隔绝,并要面临上帝的审判,为自己曾经犯过的大小罪恶负责任。

反思

  • 你依据什么来确定自己的罪已经被上帝赦免了?
  • 当你觉得自己仍不被上帝所饶恕时,应该要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