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敬拜的人生

我们在教会参与主日崇拜的时候,都会唱诗歌敬拜上帝,但是你是否就此以为“敬拜”只是一种音乐形式的表现呢?

其实,“敬拜”一词的古英语有“尊贵和价值”的意思,所以真正的敬拜不仅是唱诗歌,同时也是让人认识到上帝的属性与价值,并且能享受在其中。

每一次敬拜都是我们对上帝表达“爱”的一种方式,期盼在更了解敬拜的意义之后,我们可以一起活出真实的敬拜人生。

什么是敬拜?
敬拜的内涵与意义
如何活出敬拜的人生?

阅读更多

何谓敬拜?

了解更多

你是否觉得敬拜枯燥无味,是一种负担?如果是的话,那相信你的敬拜肯定和上帝没什么关联。换言之,你还不明白敬拜的意义。敬拜是对宇宙中那位最值得尊崇、最有能力和权柄的上帝所表达出的感激之情。祂是一位最乐于助人、最有耐心、充满恩慈的爱、最有价值、最具创意想象力及最神奇伟大的上帝。

哀哭变为敬拜

了解更多

从2013年起,金萍就开始对抗乳癌,但在结束治疗四天后,又被诊断出患有进行性肺病,只剩下3至5年的寿命。知道消息的第一年,金萍学习接受这事实,在上帝面前哀伤痛哭地祷告。到了2015年我遇见金萍时,她已将自己的处境完全交托给上帝,她活出了喜乐与平安,也影响周围的人。虽然有时日子依旧难熬,但上帝不断将她痛苦的煎熬,转化为满怀盼望的美好见证,让她能藉此激励他人。

真诚敬拜

了解更多

在耶稣被钉十架之前,一位叫马利亚的女子用极贵的香膏抹耶稣的脚。接下来,她又作了一个更大胆的动作,用自己的头发去擦耶稣的脚(约翰福音12章3节)。马利亚不仅献上她毕生的积蓄,还牺牲了她的名声。在第一世纪的中东文化中,一个端庄的女子绝不会在公众场合显露出她的头发。但出于真诚的敬拜,就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看待(撒母耳记下6章21-22节) 。为了敬拜耶稣,马利亚甘愿被视为不端庄,甚至是伤风败俗。

如果感到恐慌、焦虑我就来敬拜

了解更多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恐慌症发作的那天。那时我在上大二。在一个星期四晚上,我像所有19岁的美国姑娘一样,去超市买Ben&Jerry’s(美国冰淇淋品牌)的大桶冰淇淋。我正选着冰淇淋口味,忽然一股肾上腺素涌入全身,让我不得不停下来大口喘气。接着,我的手指开始发麻,手掌和脚也失去了知觉,只觉得整个世界开始天旋地转。“这究竟是怎么一会儿事?!”

不一样的祷告

了解更多

“上帝是我们生命的所有者——祂应该是主角。无论我们能否“感受”到祂的存在,祂都在我们的生命中,并且永不离开。只是我们灵性的迟钝会让我们感觉不到祂的存在。认识到这些,我开始改变自己的祷告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