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登机准备前往遥远的城市读书时,我感到紧张和孤单。在飞行的航程中,我想起了耶稣曾应许门徒,将赐给他们圣灵的安慰和同在。

当时门徒肯定非常困惑,因为耶稣对他们说:“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约翰福音16章7节)。对他们这些见证过耶稣的神迹,并且领受祂教导的人而言,耶稣离开了怎么会对他们有益处呢?但耶稣告诉他们,如果祂离开,圣灵保惠师就会到来。

耶稣在即将离世时,对门徒说了一番话(约翰福音14-17章,即所谓的“离别之言”),帮助他们了解祂的死亡和升天,并强调圣灵的到来,这保惠师将与他们同在(14章16-17节)、教导他们(15章15节)、为耶稣作见证(26节),并引导他们(16章13节)

我们接受了上帝所赐的新生命,圣灵就住在我们里面。圣灵让我们得着许多益处,例如:指出我们的罪,帮助我们悔改。我们痛苦时,祂给予安慰;遇到难关,祂伸手扶持。祂使我们有智慧,能明白上帝的教导;给我们有信心和盼望,有爱心愿意分享。

我们欢喜快乐,因耶稣赐给我们圣灵保惠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