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中,我们要怎样把关爱他人放在首位呢?在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只忙于自己的事,而匆匆与邻舍擦身而过。这或许是我们觉得自己没有时间、精力或资源去爱我们的邻舍。但在好撒马利亚人的比喻中,耶稣告诉了我们,谁是我们的邻舍,祂也让我们看到了关爱邻舍的意义。上帝爱我们的邻舍,并邀请我们也如此行。你可以从这本书中,明白关爱你的邻舍如何成为彼此的祝福。

我们的人生都会遭遇风暴。在这些时刻,我们可以培养对耶稣更深的倚靠。你可以探索圣经,对这位救主有更深的认识和感恩,祂在你面临考验和挣扎时,渴望安慰你。你可以反思人生的高低起伏,聆听上帝在平息风暴之后,在你心中的温声细语:我在这里陪伴你。

现在的孩子从媒体及流行文化中汲取了许多信息,你是否担心你的孩子被误导呢?但与此同时,你又觉得自己有所欠缺,不知道该如何从圣经的世界观来与你的孩子谈论爱情、性和婚姻?在这本小册子中,符芳凤医生提供了一种符合圣经且实用的方法,使我们能与孩子就青春期、迷恋、爱情、婚姻,以及色情等关键议题展开对话。

真诚接待不在于华丽的晚餐,也不在于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而在于你愿意心存谦卑,乐于接纳不同的人。这正是基督为我们所做的事,而我们有幸可以效法祂的榜样。当然,一开始你可能会觉得不自在,然而当你向他人打开家门和心门的时候,你也打开了那道通往意外祝福的大门。

人人都在寻找爱,但到底我们所渴望及需要的是哪种爱呢?真爱有哪些特性?我们又怎么知道是否找到真爱呢?
有些人认为爱是一种无法解释的感觉,时而“存在”时而“消失”。然而圣经以其永恒的智慧给我们一种更具意义、更为恒久的见解。
在本文中,身兼牧师及圣经教师的柯贝尔(Bil lCrowder)帮助我们以一个全新的观点来学习哥林多前书13章4-8节。凡信靠圣经的人,将发现作曲家鲍勃·林德(Bob Lind)所谓的“虚幻如蝶的爱”并非如此难以捉摸。

你与耶稣的关系会如何塑造你的身分?你与耶稣的关系意味着什么?让我们探索与救主耶稣连结的丰盛内涵,以及这会如何影响你的生命。你与基督关系的每一层面:在基督里、在基督权下,以及一同在基督里,都会塑造你的身分。当你活在与圣子亲密联合的关系之中时,你的心就能更亲近上帝。

迈入暮年之时,我们会思考哪些重要的事呢?我们该如何利用在世上剩余的岁月?在这本小册子中,作者苏诺铭将带领读者思考天堂之事,看看我们可以期待什么,可以如何做好预备,以及如何善用在世的日子,因我们是活在盼望中,知道自己将会在永恆中与主同在。

我们如何结束尘世生活,取决于我们如何应对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变化。在这本小册子中,作者范贺伯仔细探讨了以完美终结为目标的人生道路,需要进行哪些思想和心灵上的调整。我们可以从圣经和其中的实例获得启迪,并明白自己要如何留下荣耀上帝的遗产。

或许你对基督教有很不好的印象,因你曾遇到惯于妄加批评的基督徒,那些人试着将他们的价值观强加于你,或让你觉得自己像个“罪人”,甚至有些伪善的基督徒和一般人同样败坏(或更堕落)。但让我们暂时把这些放在一边,先来思想耶稣,祂才是基督信仰的核心。让我们来看看耶稣是个什么样的人,看看祂的言行,再考虑祂是否值得信靠。

今日有许多父母都很关注电子屏幕产品对孩子的影响。何时该让孩子拥有自己的手机?关于电子屏幕的使用该有哪些规范?如何避免他们上瘾?让我们与作者万恩然一起学习如何应用上帝话语中的智慧,帮助孩子们面对电子屏幕所带来的挑战,好使他们在网路上的所言所行都能荣耀上帝。

祷告是我们与天父的亲密连结。但有时候,我们会过度在意“正确的”词句和方式。让圣经来阐明,耶稣教导我们应该如何与上帝交谈。阅读《教导我们祷告》,你就会更深地理解耶稣关于祷告的教导,并在祷告生活中加以操练,从而与上帝更加亲密。

在一个充满不确定和恐惧的世界里,我们的信心有时会被怀疑笼罩,觉得前景黯淡无光,毫无出路。在这本小册子里, 《灵命日粮》的作者柯贝尔点亮了火炬,揭露一个只有在基督里才能找到的盼望。让我们和作者一起探索,在这充满挑战的时代,要如何坚固信心并全然仰赖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