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以色列先知称耶稣基督是“和平之君”。当耶稣降生的时候,报喜讯的天使宣告祂是一位带来平安的救主。当耶稣离世的时候,祂应许说:“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约翰福音14章27节)

上帝的仆人保罗以此来提醒我们,祂是:“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 也给那近处的人。”(以弗所书2章17节)

我是保罗所说的“那近处的人”中的一个。几年前,我已经发现我心中的争战其实是与上帝之间的。我意识到除非祂是我的君王,否则我不可能有基督的平安。

接踵而至的压力将我吹到了和平之君的面前。就像保罗因为那东北风将他吹到了上帝的目的地,上帝可能用你生活中的压力将你吹到祂的面前。

如果你感到重担已不堪负荷,那是因为你本来就不应该独自担当。应付只不过是浅尝辄止的挣扎,但是你却无法达到战胜的地步。压力的侵袭甚至超过你的应付能力。

那个极限的时刻就是上帝的机会。十分奇异的是,你会比以往更接近平安。生活的压力将你带到了那里, 我们疲倦地、无力地在那里,主耶稣温柔地对我们耳语:“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章28节)

因为刚硬和骄傲,我们并不觉得需要平安,尽管当时我们迫切需要平安。但是经过多年的争战,我们遭受多种打击和伤害,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帮助——安息。那就是我们伸开双手迎接祂的时候。平安出自耶稣基督——基于耶稣的平安能抵御任何试炼。

如果我的压力驱使我渴望上帝的平安,那么它已经把我带回家。那风暴已经把我们吹进我们一生都在寻求的避风港湾——上帝面前。

——————————
寻求平安实际上就是在寻求上帝。
——————————

以上内容编辑自探索丛书《冲出压力的重围》,欲阅读全文,可按此

如希望收到我们最新的探索丛书系列,欢迎按此登记成为我们的读者。

更多相关材料:《当恐惧压顶时 》

上一篇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