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习

假如你和另一个人被困在荒岛上,你希望那个让你乐意花更多时间与其相处的人是谁呢?为什么?

思考

    1. 如果你要跟一位非基督徒谈论“灵修的时间”,你要如何解释什么是灵修, 它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它对基督徒这么重要?
    2. 你觉得保持每天灵修有困难吗?为什么?是什么事情妨碍你花时间亲近上帝呢?
    3. 作者说:“花时间与上帝亲近,重点是在于我们的心,而不是完成我们日程表上安排的事项”。他的意思是什么?你同意吗?为什么?

进深

请阅读以赛亚书40章31节。你觉得“等候耶和华”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等候耶和华”对你那么重要?

探索

阅读经文︰马可福音1章32-39节
32 天晚日落的时候,有人带着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33 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34 耶稣治好了许多害各样病的人,又赶出许多鬼,不许鬼说话,因为鬼认识祂。35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36 西门和同伴追了祂去,37 遇见了就对祂说:“众人都找祢。” 38 耶稣对他们说:“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39 于是在加利利全地,进了会堂,传道,赶鬼。

    1. 耶稣的日程表是怎样的呢(32-34、37节)?耶稣可能面对怎样的压力?
    2. 为什么耶稣需要祷告(35节)?为什么祂要这么早去祷告,而且为什么要去到旷野呢?
    3. 在时间的管理上,关于先处理重要的事而非紧急的事,耶稣给了我们怎样的榜样?

反思

  1. 你认为花时间与上帝亲近是每日不可或缺的吗?为什么?什么干扰会妨碍你坚守这样的灵修时间?
  2. 作者说:“我相信,耶稣就是利用这样的时间,来恢复祂属灵的焦点”,“恢复属灵的焦点”是什么意思?为何这对你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