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习

谁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们如何成为这么好的朋友?

思考

    1. 为什么作者会说“花时间祷告和阅读圣经,这种操练本身并不是我们生命的终极目标”?那我们生命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
    2. 为什么花时间与一位陌生人或你不想深交的人相处没有什么意义呢?
    3. 为什么花时间与你所爱的人相处那么重要?

进深

约翰福音1章12节怎么解释你与上帝的关系?

探索

阅读经文︰约翰福音3章1-5、14-18节
1 有一个法利赛人,名叫尼哥德慕,是犹太人的官。2 这人夜里来见耶稣,说:“拉比,我们知道祢是由上帝那里来作师傅的,因为祢所行的神迹,若没有上帝同在,无人能行。”3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 4 尼哥德慕说:“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呢?岂能再进母腹生出来吗?” 5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上帝的国。” 14 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15 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16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17 因为上帝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18 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上帝独生子的名。

    1. “重生”是什么意思?(3节)
    2. 耶稣说:“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15 节)。对你而言,“得永生”是什么意思?
    3. 根据16到17节的经文,你如何与上帝建立个人的关系?

反思

  1. 你如何成为上帝的儿女?你要与上帝建立关系,为何必须先“接待耶稣”和“相信耶稣”呢?
  2. 如果你与上帝已经建立了个人的关系,为什么花时间亲近祂很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