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2022年9月

向谁求助?

杰克在中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很欣赏他随和的态度以及运动技能。他最开心的事,就是在半管式滑道上腾空跃起,一手拿着滑板,并且伸出另一只手保持平衡。

一碗咖啡豆

我不喜欢喝咖啡,但闻一闻咖啡豆的香味,可以让我感受到片刻的慰藉与思念。当我们十几岁的女儿梅丽莎在布置她那独一无二的卧室时,她在房中放了一碗烤过的咖啡豆,让整个房间弥漫着一股温馨与愉悦的香气。

从心里发出

有个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进行了一项名为“挪亚方舟行动”的救援任务。或许动物爱好者觉得这名称听起来十分有趣,但协会的工作人员却感觉是一场恶梦。有人举报,位于纽约长岛的一栋房屋经常发出动物的吠叫声与恶臭。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有400多只动物缺乏妥善照顾,生活在非常脏乱的环境中。后来工作人员逐步把这些动物全都移走。

祂掌管未来

根据心理学家梅格·洁伊(Meg Jay)的研究,我们的大脑在想到未来的自己时,有如想到一个全然陌生的人。为什么呢?这可能与被称为“同理心差距”的心理状况有关。我们可能很难去同情和关心那些我们素不相识或从未谋面的人,甚至是未来的自己。因此洁伊的工作是要帮助年轻人想像未来的自己,并采取一些行动来关心他们。这包括协助他们按自己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而制定可行的计划,好让他们能追求自己的梦想并继续茁壮成长。

奇妙的拯救

美国部落客(或博主)林凯文(Kevin Lynn)曾经犯案累累,生活几乎崩溃。在他最近的一篇文章中,他回忆道:“那晚我已经拿着枪抵在头上,但上帝很奇妙地进入我的房间,也进入了我的生命。在那一刻,我真的找到了现在我所认识的这位上帝。”上帝的介入拯救了林凯文的生命。藉着这奇妙的经历,上帝使他明白自己是个罪人,又让他体会到上帝慈爱的同在。对于这次与主相遇的经历,林凯文希望能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于是他藉着YouTube平台,设立了一个专有的频道,坦诚地与人分享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得着转变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