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三月 2018

君王之冠

我们围坐在桌子旁边,每个人都在当中的泡沫塑料(保丽龙)盘子上插上一根牙签。从复活节前几周开始,我们每到晚餐时间,就这样制作一个荆棘冠冕,每根牙签都代表我们当天不应该做的事,也代表基督已经代替我们受罚了。这样的做法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本性,夜复一夜仔细思想:我们的过犯如何使我们成为罪人;我们何等需要一位救主;耶稣是如何藉着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以拯救我们。

苦殇路

在受难周期间,我们都会思想与记念耶稣被钉十字架前的事迹。在耶稣背着十字架预备受刑的时候,祂所走过的耶路撒冷街道,今天被称为维亚多勒罗沙(Via Dolorosa),意思是苦殇路。

爱的水盆

在多年前的一堂物理课上,老师突然问我们教室的后墙是什么颜色,但不准我们回头看。结果没有一个人答得出来,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注意后墙的颜色。

屏息凝望

墨西哥作曲家苏吕便(Rubén Sotelo)所写的诗歌《凝望祂》,描述十字架上的耶稣。他要我们屏息凝望耶稣,因为十字架上耶稣所体现的爱实在无法言喻。我们凭着信心,可从福音书中想像当时的情景,我们可以想像十字架、鲜血、巨钉及痛苦。

遇见基督

有声系列项目 4

让万物生长

一天,我发现屋前车道的右边多了一撮嫩绿的鲜黄,细看原来是六株黄色的水仙花,从两块大石头的夹缝中探出头来,轻姿漫舞。我从没在此播种,更别说施肥或特意浇灌,所以这些凌波仙子如何会萌芽生长,始终令我大惑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