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二月 2017

上帝的信实

当我踏进充满音乐的礼拜堂时,我环顾了在年终感恩会上聚集的人群。当我回想起这一年来的祷告时,心中就充满喜乐和盼望。我们教会一直为着任性的孩子、挚爱的人离世、失业和破裂的关系而忧伤祷告。但我们也经历了上帝的恩典,看到生命被改变,以及人际关系得到修复。我们为着祷告蒙应允而感恩,也一同欢庆婚礼、毕业礼和进入上帝家庭的洗礼。我们欢迎新生儿、被领养的孩童,或献身给上帝的孩子们,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

完工之时

每当来到年底,那些尚未完成的事总会重压在心头,家庭和工作上的责任似乎永无止境,今天未完成的事明天还是得做。然而,在我们信仰的旅程中,有时候我们应当稍停片刻,称颂上帝的信实,并为已完成的任务感谢上帝。

一见难忘

蜂鸟的英文名意为“嗡嗡叫的鸟”,取自它急速扇动翅膀时发出的嗡嗡声。在葡萄牙语,它被称为“花之亲吻者”,西班牙语则是“舞动的珠宝”。但我最喜欢的是蜂鸟墨西哥语的名字:“一见难忘”。换句话说,只要你见过蜂鸟一次,就再也忘不了它!

回顾2017年

点击此处

来看看上帝的作为!回顾2017年

来看看上帝的作为!2017年回顾

来看看上帝的作为!2017年回顾

每天的时光

我将买好的食品杂货放进车里,然后小心翼翼地驶出停车场。突然一名男子从我前方冲过,完全没有发觉我的车正在驶近。我猛踩刹车,幸好没撞到他。他吓了一大跳,抬头看我时,刚好我也看着他。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有两个选择:一是不耐烦地对他翻白眼,一是报以宽容的微笑。我选择了后者。

感恩札记

当我刚信耶稣时,一位属灵前辈鼓励我写感恩札记。于是,我无论到哪里去都会带着一本小册子。有时我会马上将感恩的事记录下来;有时则在周末省思时才付诸笔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