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陈美玲,香港

灵修经文:箴言9章10节马太福音28章19节罗马书8章28节
 

今年是我受洗归主的第九个年头。回顾我受洗后的前两年,我发现自己的属灵生命没怎么成长,每天只是简单地祈祷,匆匆忙忙地翻阅圣经。那时的我被忙碌的生活蒙蔽了眼睛,没有真正用心灵和诚实去敬拜主、亲近主和阅读上帝的话语。

得着真正的智慧

直到有一天,我在凌晨五时左右突然醒来,上帝的话语临到我。祂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章10节)‬这句话不停地在我的脑海中出现,亦深深地感动了我。

于是,从那天开始,我每天清晨醒来,第一时间就去灵修,真正用心灵和诚实去敬拜主、亲近主。首先,我读圣经;然后,我安静下来,听上帝对我说话;最后,我以祈祷结束。开始时,我的思绪很混乱;有些在灵修时冒出来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是自己的意念,还是上帝真的对我说话。我想,这是因为我没有经常阅读圣经,没有让上帝的话语充满我的心思意念吧!

于是,我更渴慕阅读上帝的话语。我好想听到上帝对我说话,也很希望和祂建立亲密的关系。因此,我决定每天早午晚都藉着阅读圣经、听道和祈祷来亲近祂。

日复一日,我都坚持那样做。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我开始领受到上帝的话语,也学会了如何辨别上帝的声音和旨意──它们必定“合乎圣经的真理”。同时,我也真正感受到与主同在的喜乐、平安和满足。

不再害怕与惊惶

有一天,我正在灵修,主再次对我说话。祂说:“你儿子那次患盲肠炎,我与他同在,并且施展大能去保护他。你不要再惧怕,我必与你们同在。你要相信我是你们的上帝。”自此,我深信上帝掌管着我和儿子的生命,祂的慈爱四面环绕我的家庭,祂也用公义的右手扶持我们。祂还叫“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祂的人“得益处”(罗马书8章28节)。祂实在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上帝。既然祂掌管一切,我又何须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担忧呢?因此,我愿意将自己和儿子的生命都全然交托在这位全能、全知、满有恩典与慈爱的上帝手里。这样,我便不再害怕,也不再惊惶。

现在,仇敌撒但不能再用我儿子的疾病来攻击我,令我对主失去信心。靠着“那加给我力量”(腓立比书4章13节)的全能主,我已经由一个患有惊恐症的妈妈,变成刚强壮胆的妈妈了。

甘心乐意传福音

就这样,主耶稣基督医治了我和儿子,祂奇妙的作为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也想起祂在马太福音中所说的话:“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10章37-39节);“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28章19节)。因此,我愿意爱祂,把祂放在我生命中的首位,并且背起我的十字架来跟从祂,按照祂所吩咐的去做。于是,我报读短宣课程,学习向人传福音的技巧,希望将救赎恩典的好消息传扬出去,使更多失丧的灵魂得救。

使徒彼得曾说:“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祂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3章9节)。这是主的心意!

所以,弟兄姐妹们,希望我的灵修心得和见证分享能激励你们多读上帝的话语。这样,你们的属灵生命就会逐渐成长,你们也会成为上帝所喜悦的儿女。

“我儿,你若领受我的言语,存记我的命令,侧耳听智慧,专心求聪明,呼求明哲,扬声求聪明,寻找它,如寻找银子,搜求它,如搜求隐藏的珍宝,你就明白敬畏耶和华,得以认识上帝。”(箴言2章1-5节

 
(以上内容纯属作者的个人观点,不代表灵命日粮事工的立场。)
 

read_more

 

回到“与主相约”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