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星星,马来西亚

灵修经文:约翰福音3章16-17节

 

我从小就在基督徒家庭中成长,我的信仰状态一直都很好,上高中之后,我还接受了浸礼。但渐渐地,我开始觉得做基督徒并不是一件光荣的事。不仅如此,我因为经历了一些事情,甚至觉得做基督徒很辛苦,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尤其是在传福音的时候。与此同时,我又遇到别的一些事情,以致开始埋怨上帝:“为什么我会遇到这些事情?为什么是我?”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上帝若爱我的话,就会眷顾我。但是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我认为上帝并不是很爱我。此外,在我传福音的过程中,有些人问的问题使我开始怀疑:“上帝真的爱世人吗?”我曾经带着那些问题去找教会的弟兄姐妹,可是他们无法解开我心中的疑惑。

我开始逃避,不想去教会,认为教会的弟兄姐妹和外面的人没什么分别。比起教会的弟兄姐妹与家人,我更关心外面的朋友,因为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和朋友在一起使我心情舒畅,让我感觉自己也能够像他们一样自由自在,不受信仰的束缚,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也不像以前那样积极地事奉了,家人有时会为此而担心。每当他们关心我的灵命状况时,我总是会很生气地回应他们,因为我不想继续被“基督徒”这个身分捆绑着。我一直看不见上帝的恩典,只感到愤怒与厌恶。我不想倚靠上帝,只想靠自己。

就这样度过了大约两年的日子,我觉得很累,感到很孤独,找不到方向。我发现自己原来以为的“好”,其实根本就没那么好。我以为朋友是最重要的,甚至比家人更加重要。然而,事实并非如我所想。我的朋友都是好人,我也爱他们,并且以为他们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我身旁。但是我后来发现,当我跌到低谷的时候,扶我起来的竟然是我的家人以及教会的弟兄姐妹──更重要的是,上帝藉着祂的话语来扶持我。我不禁想,现在回头去寻找上帝,我配吗?我做了许多上帝不喜悦的事,祂还会接纳我吗?

由于很多时候我都不能理解上帝的作为,甚至为此而埋怨,所以我想透过灵修,在圣经中寻找答案,也希望能够为自己心里的疑惑找到解答。我从小到大都没有灵修的习惯,所以我的灵命很软弱。然而,透过灵修时阅读圣经的经文,我解开了两年前的疑惑。我回想自己过去的生活,发现上帝原来一直都没离开过我。我心里觉得很愧疚,意识到自己不该只为自己着想。我继续灵修,寻求上帝。每当我伤心的时候,上帝的话总能安慰我、鼓励我。我找到越来越多令我感恩的事,也越来越爱上帝,想重新学习事奉祂。如今,我为自己身为基督徒而感到光荣,也开始明白,耶稣基督不是一个“宗教人物”,而是我生命的中心。因着过去所经历的事情,我比起以前更加爱上帝,也更加爱每个人。我盼望自己能活出基督的生命!

虽然我的故事很平凡,但我希望能藉着它来表达我对上帝的感激之情。感谢上帝接纳我回到祂的怀里,又让我能使用《灵命日粮》来灵修。不然的话,我也不知道自己会落入怎样的光景里。圣经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上帝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约翰福音3章16-17节)。感谢上帝救赎我,赦免我的过犯。我知道自己在未来仍会面对许多挑战,其中包括克服自身的软弱,但是我相信藉着上帝的话语,我能够得到帮助,渡过难关,使灵命继续成长,信心更加坚定。

 
(以上内容纯属作者的个人观点,不代表灵命日粮事工的立场。)
 

read_more

 

回到“與主相约”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