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来西亚人祷告




因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马来西亚这一年的国庆日和马来西亚日似乎被蒙上了一层忧虑。鼓励你与我们同心,把忧虑化为祷告和祝福,同时带着感恩的心感谢每一位为马来西亚做出贡献的人民。上帝的怜悯和信实永不断绝,愿祂赐福马来西亚,使每个人从祂那里寻得真正的平安与盼望。



我们能做些什么?


欢迎你下载和转发以下的祷告文给亲友,邀请大家一起祷告,让我们彼此守望、祝福和代求!

守望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赐下一群愿意担任医护工作的人员,在新冠病毒肆虐时依然坚守疫情第一线,日以继夜地救治和照顾病患。我们为着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祷告,愿祢施恩保守和看顾他们,保护他们不受病毒侵袭,赐给他们每天所需要的力量。我们也求祢挪去他们心中的担忧、不安和恐惧,明白祢正在掌权,并与他们同在,愿他们得着祢所赐的平安,坚定专注地完成手上的工作。祷告是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阿们。


亲爱的上帝,我们今天要特别为着军警祷告,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多以来,为了维护国家的秩序和安全,风雨不改地在全国各地执勤站岗。他们虽然被迫暴露于接触病毒的风险之中,但却积极履职尽责。我们求祢保护和看顾在抗疫前线的军警,使他们从祢那里得着力量来面对每一天的工作,也愿祢保守他们身心健康,并赐他们平安。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亲爱的主,新冠疫情对马来西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在抗疫期间,我们感恩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前线工作者,包括消毒队、清洁工人、疫苗接种中心的工作人员、快递员、送餐员、媒体工作者、保安人员、关键经济领域的员工等,他们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坚守在岗位上,继续服务社会。我们求祢记念他们的劳苦,同时看顾他们的健康和平安。主啊,愿祢医治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土地,帮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我们在天上的父,祢深知我们的软弱与不完全,也知道我们的缺乏。感谢祢在疫情中兴起社会关怀者,他们看到身边人的需要,并且愿意以实际的行动关怀和帮助在困苦中的人们。我们愿他们的心中常常充满喜乐和盼望,也愿祢保守他们的平安和安全,看顾他们的脚步。求祢继续教导我们做传递爱的精兵,成为世上的光、世上的盐。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


亲爱的主耶稣,在疫情期间,许多学校被迫改为网络教学,这无形中增加了教育工作者的负担和压力。求祢赐智慧和力量给我们的教育工作者,让他们有属天的能力,虽然辛劳但仍能坚持,为社会带来祝福。愿他们有耐心和理解力,能够明白学生的需要,正确地传授知识,同时与家长有好的配搭。愿主的恩惠常与他们同在,不断地从祢那里重新得力。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天父,因着新冠病毒肆虐,不少行业陷入困境。但感恩的是,我们看到许多人努力配合政府所制定的防疫措施,同时积极地做出相应的改变,继续守护家园、为社会贡献己力。感谢每一位在疫情中不放弃的人,祈愿祢保守他们的安全和健康,赐给他们智慧来应对这次的经济危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愿祢的话语为他们带来安慰和力量。我们感谢祢,因祢是从不撇下我们,也不丢弃我们的上帝。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亲爱的上帝,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醒了我们,马来西亚有一群优秀的国家运动员,他们努力地锻炼,为国家的荣誉而拼搏。他们的努力和成就激励也团结了人民。我们为着他们身心灵的健康向祢祷告,求祢看顾他们,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的作息和心理素质,在比赛的过程中学会谦卑的态度,并且与家人有密切的关系。愿他们都能享受比赛,不留遗憾。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主耶稣,我们知道地上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祢的,因此我们要特别为着国家领袖向祢祷告。我们衷心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求主赐给他们属天的智慧,使他们能够为人民提供所需的帮助,保护人民的福祉。愿主赐予领袖们行公义、好怜悯和谦卑的心,保守他们每一天的精神和体力都够用。我们也为着当中的基督徒领袖祈求,愿他们向祢存敬畏的心,按照祢的心意服务人民、治理国家。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


我们在天上的父,唯有祢是赐平安的主。感谢祢让我们成为马来西亚的子民,藉着这片土地孕育我们成长。在疫情肆虐之时,我们求祢的怜悯和医治临到我们的国家,愿祢在我们软弱之时,赐下祢的力量;在我们恐惧之时,赐下祢的平安。盼望人们在疫情面前,认真思考生命的意义,进而经历上帝奇妙的引导和改变。我们也愿祢用耶稣的宝血遮盖这片国土和所有子民,使各族和谐共处、彼此扶持。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



许多人帮助灵命日粮事工将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带给他人,使他们从上帝的话语中得着盼望与鼓励。若你也想支持我们的事工,欢迎点击“奉献”以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