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上帝,做对的事”总结了灵命日粮事工多年来的领导准则。经历过各样挑战及祝福,灵命日粮的创办者及继任的总裁们都秉持源自箴言3章5-6节而来的智慧:“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从1938年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电台的一个小小的圣经教导节目,发展成遍及全球、每天激励数百万人的机构,灵命日粮事工在近83年来经历了许多的改变。然而有一件事从未改变,就是领导者及所有同工在灵命日粮事工服事时,一直努力紧紧跟随基督及圣经真理。

事工始于广播节目
创办人马汀‧狄汉医生(Dr. M.R. DeHaan),因着热切渴望将人引至福音及上帝藉着圣经所要给予人的一切祝福中,而开始每周在电台教导圣经课程。他的孙子,身为现任机构总裁的狄维理说:“我记得当我还是个小男孩时,我就聆听祖父每周在电台证道。那是我年轻生命中的一小段经历。经过多年,我终于了解到我祖父及那些圣经的教导是如何为上帝所使用。”

看到人们每一天都需要圣灵的激励,灵命日粮事工于1956年开始出版第一本英文《灵命日粮》(Our Daily Bread )。透过《灵命日粮》灵修材料、电台广播及各种属灵材料的分享,如今这个以教导圣经为主的事工,发展为全球举足轻重的国际机构。

在马汀‧狄汉于1965年过世之后,他的儿子,理查‧狄汉,继任总裁。他同样是全然委身于机构创始者信仰的人。狄维理如此描述他的父亲:“他深爱圣经,而且是一个踏实可靠的圣经老师。他很真实,有爱人的心,而且他爱他所认识及深深信靠的那位信实恩慈的上帝”。

在短短几年内,事工成长伸入不同语言的地区,并开始发展电视节目“探索之旅”(Day of Discovery)。

扩展为国际性组织
当理查·狄汉的健康开始走下坡时,他的儿子狄马汀(Mart DeHaan,当时是一位深受人敬重的“探索之旅”电视节目主持人),受邀担任总裁的职位。在狄马汀25年的领导下,灵命日粮事工有许多突破性的发展,包括扩展成为全球性的国际化组织,也成立出版社、建立网站,并将机构的名称由圣经广播协会(Radio Bible Class)改为RBC Ministries。正如他的父亲及祖父一样,狄马汀的领导也承袭了他们的正直和谦卑。就像狄维理所说的:“对我而言,狄马汀是伟大的楷模。我看到他忠实地信靠上帝,敬虔地度日并教导真理,并深深委身于我们的事工中。”

狄维理是狄马汀的弟弟,他在机构中服事多年,在他父亲和哥哥在担任机构总裁时,已先从事印刷及邮件处理的相关工作,之后再到其他部门接受磨练。他喜爱解决问题及与他人同工,这成为日后帮助他在美国总部及国际上扩展灵命日粮事工的两大重要特质。就像他的父亲和哥哥一样,他满足于退居幕后的领导方式,从未冀望总裁的位分。当董事会成员坚持认为他就是那个职位的最佳人选时,他祷告并接受了,并且相信上帝会引导并供应他在那个职位上所需的一切。

从狄维理担任总裁以来,机构的名称又更改过一次,而数码时代的来到更迎来了他祖父意想不到的各种机会。狄维理说:“我想,如果他能看到圣经教导的工作遍布全世界,他肯定会因着这些年来的发展而激动不已。”藉由各种应用程式(app)、社群媒体(例如:Facebook和IG)、播客(podcast)、网站和其他数码分享的方式,灵命日粮事工每一天持续地将上帝的恩典、爱及智慧的信息,传递给更多的人。

上帝信实奇妙的引领
在这个机构服事近半个世纪后,狄维理将于2021年底卸任。他觉得他最大的荣幸之一,是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同工加入,将新的力量和价值带到团队中。他说:“现今的我们,真是蒙福,有令人惊喜的多元文化及想法加入我们的团队中,使我们的服事更丰富。我最大的喜乐之一,是有这么多不同的同工分布在美国以及全世界,这反映了基督的身体。”

除了团队的多元化带给他的喜悦,他更惊喜的是,上帝赐给团队各种不同才干恩赐的人,来帮助事工的成长。他说:“上帝教导我等候祂在适当的时间,将合适的人带到我们的团队中。我们拥有令人赞叹的团队成员,而且他们都全心委身且热爱服事。”

狄维理说:“上帝一直信实奇妙地引领我们的事工。我总是兴奋地期待看见上帝带领的这些人会如何推动事工,全力以赴接受挑战,在这个数码化的时代,将圣经信息分享到全世界。”“这是个充满挑战且任重道远的工作。但正如上帝从过去至今都以信实恩待我们,祂也必会保守引领下一代找出对应的方法并完成目标。”

狄维理赞叹上帝在他服事期间所面对的每一个挑战中,都供应他一切所需。“我看到上帝藉着我们的事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以祂的话语改变人的生命,这见证了上帝信实的供应。”

灵命日粮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