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爸爸有好朋友

祷告时刻

愿爸爸有好朋友

华语 粤语

听祷告的主啊,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求祢将这样的智慧赐给爸爸!

求祢使他得着圣灵中的喜乐,帮助他竭力追求和睦的事与能够建立德行的事,在家人、亲戚、邻居、同事中间作和平之子,向众人大显温柔,又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祢而有的香气。愿他随时随地说造就人的好话,叫身边的人都得益处。

(请安静片刻,将爸爸的人际关系交托给主。)

天父啊,求祢赐福给爸爸,让真心待他的好朋友围绕在他身旁。求祢带领他认识敬虔爱主的基督徒朋友,使他得着鼓励,渴望认识祢。

愿他以主耶稣基督为一生的挚友,永远与主同行!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相关经文:罗马书14章17-19节;哥林多后书2章14节;提多书3章2节;雅各书3章17-18节



永远的挚友

作者: 司徒乔

永远的挚友
华语 粤语
“亚伯拉罕信上帝……。”他又得称为上帝的朋友。——雅各书2章23节

我很欣赏的一句至理名言,是父亲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说:“好朋友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真是一点都没错!有了好友,就不会孤单。好友也会关心你的需要,并且乐意与你分享人生中的喜乐与重担。

在耶稣降世为人之前,只有两个人被称为上帝的朋友。上帝对摩西说话,“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出埃及记33章11节),而亚伯拉罕则被“称为上帝的朋友”(雅各书2章23节;历代志下20章7节;以赛亚书41章8节)。

令我感到讶异的是,耶稣会称那些属乎祂的人为祂的“朋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约翰福音15章15节)。耶稣向我们所怀的友情极深,祂还甘愿为我们舍命,正如约翰说:“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13节)

耶稣能成为我们亲爱的朋友,这是何等特殊的恩典与福分啊!祂是我们的挚友,永远不离不弃。祂在天父面前为我们代求,又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祂赦免我们一切的罪孽,深知你我内心的伤痛。在危难的时刻,祂还赐下够用的恩典。祂真是我们的挚友!

耶稣是我们最亲爱的朋友。


想一想

你从爸爸与朋友的相处中学习到什么功课?你会怎样为他祷告呢?欢迎你与我们分享你的想法喔。

下一篇:愿爸爸工作得力

返回“我以祷告爱爸爸”专题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