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祂活着

 

文/高艳星,美国

2020年3月15日,纽约市终于抵挡不住新冠病毒的攻击,紧急宣布一系列防疫措施。主管一早就打电话给我,吩咐我提交所有员工的紧急联系方式;随后,执行长要我在下午五点前通知机构各部门关闭学校、健身房和酒店,暂停包括教学在内的所有活动。不仅是我所在的机构,整个纽约市都在这天之后停摆了。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我每天上下班都处于紧张的状态中,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从头洗到脚。我这么努力防范病毒,是因为此时我的女儿才五个月大,这幼小的婴孩对我来说犹如珍宝,我要竭尽所能保护她。

 

隔天,我开始了居家工作的生活。但我去购买食物时,却发现很多东西都缺货。纽约市的超市向来货源充足、丰富,我从没有想过会出现货架缺货的现象。眼前一排排空空如也的货架,让我简直怀疑自己置身于灾难片之中。接下来一个月,我最经常听到的消息就是谁得了新冠肺炎、谁失业了、谁被裁员或停薪了,甚至有人失去了生命;而他们就是我主内的弟兄姐妹、家人、朋友或同事,这些事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边……新冠病毒犹如狮子猛兽一样侵袭全人类,整个世界好像被乌云笼罩一般,我们无处可逃。我们能依靠谁呢?谁能靠得住呢?明天的路又将如何?……看着女儿在我怀中熟睡,我唱道:“……新生婴孩怀抱在手中,何等安详使人欢喜;但你确信这幼小的生命,却能面对着明天,因救主活着……”这时,我深刻地体会到比尔・盖瑟夫妇(Bill and Gloria Gaither)写下这首歌时的心情。在毫无安全感可言的环境中,婴孩的前程未卜,但只因主活着,我们就无所畏惧,生命更是充满了希望。

 

5月1日是我居家隔离的第47天,纽约市迎来疫情拐点,但每天的新增病例仍以千计。我想,疫情的爆发也许是上帝给全人类的一段安静时间吧,让每个人停下来思考自己与祂的关系,也给我们一次反思悔改的机会。虽然这次瘟疫不是世界末日,但是我们看到,因为疫情的缘故,整个社会都陷入恐慌,可谓人心惶惶。若没有上帝同在,人类真的很可怜和无助,只能殷切地盼望科研人员成功研制出疫苗或治疗药物。世界的末了会比这场疫情更可怕,为人父母者要好好教导儿女,让下一代懂得依靠耶和华。

 

疫情还在蔓延,每天都有人因感染病毒而离世,人类依旧无助地等待疫情的结束。我们要怎样走未来的路?让我们仰望当年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那位上帝吧!祂的爱子——我们所信靠的基督也曾经历诸般苦难、痛楚、伤害,最终胜过死亡权势,赐给我们永恒的生命。如今,祂对我们说:“不要惧怕,因我与你同在。”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人生的路也要继续,无论前面还有什么风暴,就像保罗在罗马书8章37节所说的: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read_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