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外星人

文/李玉明

 

耶稣说:“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马可福音11章24节

我们家里有一位正值青春期的男孩,他就像失速的火箭撞上火星一样,熊熊烈火一波未熄、一波再起。他的个头、身量与我相当,但是拥有惊人的体力,超过我十余倍之多。正值青春期的男孩,情感纤细又敏锐,情绪开关真的是随时一触即发。我发现这个时期的儿子,无法用人类正常的语言沟通,打不得也骂不行。面对如此熟悉的外星人,我的内心真的非常焦急又无助,不时还要接收突如其来的炸弹炮轰。

感谢上帝伸出恩手,拉起我和儿子的手,当我们任何一方软弱,是主撑住我们不致跌倒;当我们任何一方刚硬,是主用爱融化我们的石心,成为柔软的肉心,并坚固我们的信心。

感谢上帝伸出大能的手,阻挡一切谎言与怀疑的扩散,以怜悯来拯救我们的嘴唇,有主的大能天天运行在我们家,按着祂永远长存的慈爱、恩惠,加添力量,让我有智慧与儿子应对进退。

当我穿上主所赐的全副军装,戴着属天的“智慧眼镜”,超自然地透视这位外表熟悉但内心又陌生的外星人,其实在上帝的眼中,他的内在本质是尊贵、有价值,且值得被爱

面对这位似近忽远也是我最爱的外星人,我每一天向上帝献上感谢并这样祷告:

感谢主用更大的爱来宽容我,让我可以从挫败中重新站立起来,并且能越挫越勇。

感谢主用更大的爱来安慰我,即便做母亲的尊严荡然无存,是耶稣钉痕的手扶持我,在流泪中被上帝饶恕,也学习饶恕人。

感谢主用更大的爱来鼓励我,帮助我重新调整焦距,用从上帝而来盼望的眼光看待这位最熟悉的外星人,相信终究有一天,他会成为最贴心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