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的果子

活得自由

每月主题
特质 | 2022年10月

信主的人常常在“顺着圣灵而行”与“放纵肉体情欲”之间苦苦挣扎。只有两个方法能解决这个难题。第一个是与基督同死,并与上帝同在;第二个是放弃挣扎,向肉体情欲屈服,而我们必须避免选择后者!

我们与肉体的争战能不至绝望,是因为我们已不在罪的权势之下。在罗马书第6章,保罗解释了为何罪不再有权柄辖制我们。我们若与基督同死,就是脱离了罪(7节)。虽然罪不再作我们的主(14节),但却仍真实且强烈地吸引人犯罪,不过我们无须向它屈服。

罪曾经辖制我们,但在基督里,我们不再是罪的奴仆。我们一生都在挣扎是要顺服圣灵,或是要顺服从前管辖我们的罪和情欲。我们要继续选择顺从圣灵,因为我们现在是属基督的人了。

我们与肉体的争战不至绝望的第二个原因是,有一天这场争战将会结束。就如在以弗所书1章13-14节保罗所说,圣灵是一个印记,表明我们属乎基督,也是我们将来的凭据。我们知道被圣灵充满的人将来有一天会完全改变,得着崭新的复活身体,我们也将永远完全脱离罪。

圣灵在我们的生命中与你我同在,指向了一个荣耀的未来,再也没有罪恶、痛苦或羞耻,就像上帝荣耀的儿女一样。

摘录并翻译自康恩施所著的英文探索丛书(Live Free: A Fresh Look at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我们应如何活在圣灵的大能中呢?这个月我们主要探讨,让圣灵的果子反映在我们心里和生活中的意涵。这篇专题文章以及10月1、8、15和22日的灵修文章都有谈到这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