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

教会:上帝的子民和产业

每月主题
知识 | 2022年9月

当我们听到“教会”这个词时,通常会联想到一栋实体建筑物。然而,按照我们所读到的圣经章节,我们会想到这是指“人”而不是“地方”,是指“信徒”而不是“建筑物”。的确,“教会”一词的希腊原文(ekklesia)意指“聚会”,并且在新约里多数是指主耶稣的信徒在某个特定的地点聚集在一起。

上帝与教会特别的关系和祂为教会所定的计划,反映在用来形容教会的词语和描述里。如彼得前书2章9节说:“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上帝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的论述令人联想到,在旧约里上帝向与祂立约的子民所说的话(见出埃及记19章5-6节)。此外,凡相信基督的人都能欢喜进入由一群蒙怜恤的人所组成的大家庭中(彼得前书2章10节),且被称为“亲爱的”(11节)。

对信徒之间的相交来说,这意味着什么呢?这些被上帝视为宝贵的人应当彼此珍惜,互相关爱。就像其他新约的作者一样,彼得用“彼此”一词来强调,我们应当如何与他人互相联系。彼得前书4章8-11节提到,属于上帝家中的人应当“彼此切实相爱,⋯⋯互相款待,不发怨言”(8-9节),并用他们的恩赐彼此服事,使上帝在凡事上得荣耀(10-11节)。

简恩德,《灵命日粮》作者

什么是教会?成为教会的一分子对你我而言有何意义?我们在这个月探讨教会(基督的身体)和其功用,以及上帝如何建立教会。这篇专题文章以及9月1、8、15和22日的灵修文章都有谈到这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