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福音

祷告优先

每月主题
实践 | 2022年3月

杰克是一名说话粗暴的水管工人,曾负责设计我们教堂的建筑项目。当杰克知道我在为他祈祷后,偶尔也会请我为他的朋友祷告。我每天为杰克祷告达七年之久,求上帝吸引他,并拯救他。

在某个星期六清晨灵修时,我内心有一个迫切的感动,觉得我们的教会需要有更多的人来认识耶稣。于是我做了简单的祈祷:“主啊,求祢给我们一个愿意相信祢并接受洗礼的人吧!”当天下午我的手机响了,是杰克打来,他说:“我刚被诊断有胰脏癌,我实在无法接受。”我们约好了见面,他也同意让更多人为他祈祷。隔天(星期天)晚上,我们在教会的祷告会中特别为杰克的健康和救恩祷告。接下来的一周,杰克接受了耶稣成为他个人的救主,并在来临的星期天受洗了。

祷告让人明白,能使事情发生改变的乃是上帝。当我们谦卑地承认,无法靠自己使人归向上帝时,我们就是让上帝掌权,请祂来成就我们办不到的事。当我们祈求上帝的灵吸引人来就近祂时,就是恳求祂的大能。

因为上帝的恩典是藉由耶稣临到我们,所以当我们怜悯那些在黑暗中失丧、与上帝隔绝的人,为他们呼求时,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希伯来书4章16节)。而且,当我们藉着祷告去爱人时,便可以放心,因为我们的救主“也替我们祈求”(罗马书8章34节)。

摘录自庞雅各所著的探索丛书《祷告优先:祷告在福音事工中的大能》。

我们该怎样合宜并有效地与人分享我们的信仰?这个月,我们探讨如何向朋友、家人和邻舍传扬基督的救恩。在这篇专题文章,以及3月1、8、15和22日的灵修文章都有谈到这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