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的主题信息

耶稣所赐的平安

每月主题
知识 | 2022年1月

现今很少人能真正地经历到平安。然而,在我们这动荡混乱的世界里,上帝提供了一种远超越人类所能理解的平安。这种平安的盼望正是圣经的核心信息。

因人类的祖先亚当与夏娃在伊甸园背逆上帝,致使我们所有人都需要与那位创造主恢复关系。我们凭着信心,能够确知并相信耶稣已为我们的罪流血牺牲,好叫我们能得着救赎与上帝和好,并得到上帝同在的平安。

然而,一些日常事物却会威胁到这种平安。愤怒、嫉妒、压力、人际关系、工作与健康问题,都会使我们的心不能平静。但耶稣要赐给我们的是另一种平安,那就是上帝的平安。

耶稣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翰福音14章27节)

使徒保罗鼓励读者:“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做主,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且要存感谢的心。”(歌罗西书3章15节)

圣经的主题信息是耶稣已战胜死亡,并且祂应许赐给我们永恒的生命。因这美好的事实,我们无需因这世界充满不确定而担忧。反之,我们要让上帝的平安在我们心里做主。

飞岱炜(David Frees),灵命日粮事工数位出版与线上学习总监

你如何看待圣经所默示的智慧?在阅读圣经时,思想其所要带出的主题信息意味着什么呢?在一月份的灵修文章,我们看到了圣经如何揭示了上帝的作为,即上帝救赎人类、复兴万物的计划。这个主题在以上的专题文章,以及1月1、8、15和22日的灵修文章中都有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