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特质

上帝是爱

每月主题
特质 | 2021年6月

上帝的本质就是爱,祂的爱彰显在各个方面。

藉着所造之物。祂的声音在空中盘旋;从日出到日落,我们都能看见祂。从鸟儿的欢唱到人心中温暖的爱,处处让人感受到祂的同在。

藉着祂的智慧。上帝以祂丰盛的慈爱和美善创造我们,叫我们能承受那早为我们存留的恩福。我们是祂心中的喜乐。

藉着祂的权能。全世界都按着上帝伟大难测的旨意运行。歌罗西书1章16节说:“因为万有都是靠祂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着祂造的,又是为祂造的。”

藉着祂的圣洁。上帝与人同行及交谈。祂向人指示当行的路,使人能以享受祂所命定的福乐。

藉着祂的公义。上帝向人显明,若遵行祂的话语,总能享受恒久的福乐,得着无可言喻、永恒的喜乐、生命和知识;但若违反祂的命令,将失去与上帝同在的生命,并进入永死。

在创世之初,晨星一同欢唱,寰宇喜乐雀跃。但后来这世界却因叛逆、骄傲和罪恶而败坏,以致上帝和祂儿女之间有一道巨大的鸿沟。然而,上帝却亲自来寻找我们,差派祂的独生爱子来到我们当中,显出祂那奇妙的爱:“上帝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马书8章32节)

改编自章伯斯所撰写的God Is Love: Reflections on the Character of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