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施予,你也可以这样做

文 / 张渂琇

 

其实,我们不需要拥有很多,才能慷慨施予。

记得有一次,我在缅甸工作时途经同事的家乡。这位同事的父母在当地设立了一所孤儿院,由于我是从外国来访的客人,孩子们很快就聚集在客厅,好奇地观察我的一举一动,也听着我和同事父母的对话。可是,当我走向他们想要打招呼时,他们马上跑进房里。不久后,他们又再冒头出来探看。我花了些时间才发现,只要自己弯腰坐下,就能慢慢地接近他们。一开始,我们仅是互相对望、微笑。后来,我尽量使用肢体语言来与他们沟通。虽然语言不通,但对于自己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与孩子们互动、陪伴他们玩乐,让我很开心。

感谢上帝让我能够在异国认识这班孩子,我们的友情就这样建立起来。离开时,我为着孩子们祷告,祈愿上帝继续赐福和带领他们。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辞,就当向那应得的人施行。”(箴言3章27节)

圣经教导我们:“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辞,就当向那应得的人施行。”(箴言3章27节)我们除了能够在物质上帮助有需要的人,奉献部分收入来行善,我们也可以藉着祷告、倾听陪伴、鼓励话语,或其他方式来祝福身边的人,把安慰和希望带给他们。而当我们给予的时候,上帝应许我们必“不致缺乏”(箴言28章27节)。今天就让我们透过不同方式向他人表达上帝的爱吧!


自2018年起,灵命日粮事工便开始推动“搭建桥梁”计划,主要目的为提高弟兄姐妹的醒觉,以便透过祷告和奉献来帮助以马来语为母语的基督徒社群。若你也想参与这项事工,为原住民弟兄姐妹尽一份力,欢迎点击下方链接以了解更多。

 

 

 

 


欢迎点击下方按鈕,阅读“热点心闻”的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