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享受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吗?你是否能够从中找到工作的乐趣?

2014年一份问卷调查显示,在某些亚洲国家,有一半的员工觉得工作无趣;有三分之二的人则表示,如果能够找到薪资更高或是更有前途的工作,他们就会欣然辞去现有的工作。

你可能会想:我只不过想拥有一份能维持生计、有成就感的工作,为什么会那么困难?我希望能够享受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这真的是一种奢求吗?

的确,一份理想的工作能让我们发挥自己的天赋和才能,给我们机会去影响他人、带来改变。当我们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得到肯定和回报时,我们也会有满足感、成就感和安全感。然而,世上有太多我们无法掌控的因素,无论一份工作看起来多么理想,它都不能给我们带来完全而持久的满足、意义和保障。

最终,你会发现,工作虽然是必要的,但并不是我们人生中唯一最重要的事情。只有在上帝里面,我们才能找到生命真正的意义,唯独祂能让我们心中有满足,工作有意义,生命有保障。



理想工作究竟在何方?


《理想工作究竟在何方?》


许多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更理想的工作,希望事业更上一层楼。到底工作在我们的人生舞台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我们怎样才能找到工作的意义和内心的满足?

线上阅读


樂在工作中


《乐在工作中》


如何才能在看似平淡无奇的工作中找到意义?万一我吃力不讨好,该怎么办?我是否太在意或太不在乎自己的工作?上帝又会如何看待我的工作呢?

线上阅读 | 下载PDF


競爭世界中的信心生活


《竞争世界中的信心生活》


企业家大卫.沙诺弗说过:「竞争能带出最佳产品;也带出最黑暗的人性。」职场上激烈的竞争让你倍感压力吗?作为基督的跟随者,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竞争?

线上阅读 | 下载PDF


何去何從?


《何去何从?》


你是否想像过自己被解雇的情景?万一这一天突然临到,你会不会有勇气告诉家人和朋友这个坏消息?当我们失业的时候,我们又能如何找到方向和盼望呢?

线上阅读 | 下载PDF


在工作上,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基督徒身份?基督信仰如何帮助你成为一个敬业乐业的人?

欢迎与我们分享你的经历和感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