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教会

信徒群体──教会

每月主题
关系 | 2021年12月

说到群体,你会想到什么?在约翰福音17章,耶稣为着跟随祂的信徒群体祷告,祈求天父让他们能够合一、喜乐、在真理中成长和承担使命。

合一。“保守他们,叫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一样”(11节)。耶稣祈求天父让合一成为教会的特征,但合一并不是指完全一致,我们都带着各自的特质而加入教会这个群体。虽然我们各有不同,但仍然可以向周遭的人展现出上帝的爱。

喜乐。“叫他们心里充满我的喜乐”(13节)。群体最大的益处就是能带来鼓励。在面临困境时,基督徒朋友可以提醒我们,唯有这位创造主能让我们的喜乐得以满足。

在真理中成长。“求祢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15节)。当我们偏离真理时,基督徒群体能帮助我们正视问题、纠正错误。这是基督徒群体所扮演的角色,即帮助我们重新将焦点放在福音真理上。

承担使命。“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18节)。基督徒并不应该与世隔绝,耶稣呼召我们“要去”到人群当中(马太福音28章18-20节)。我们与信徒的关系提醒了我们与其他人的关系也很重要,敦促我们与非信徒建立关系。我们这些信徒聚集在一起、互相代求,然后我们要走出教会,去服事、去爱人,并邀请他人与耶稣建立关系。

傅德倪(Danny Franks)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德罕市的一间浸信教会(Summit Church)担任关怀部的牧师,他的部落格文章可见于dfranks.com。

现今人们常觉得自己只是透过科技与人联系,但实则关系疏离。十二月份的主题为加入教会。讨论如何藉着加入当地教会,与基督徒一起聚集、分享,促进身心灵的健康。这个主题在以上的专题文章,以及12月1、8、15和22日的灵修文章都有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