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里的身分

超乎万名之名

每月主题
特质 | 2021年10月

我的父母为了鼓励我融入美国,成为第一代墨西哥裔美国人,他们在家很少讲西班牙语,并用我中间名字的英文版来办理学校注册。由于厌倦了对归属感的挣扎,我在十八岁那年申请了州身分证。我想用我的本名(Xochitl)来探索我曾经舍弃的美丽文化。

十年后,我索取了一份出生证明的副本。文件寄到时,我惊慌地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她:“他们把我的名字拼错了!”

妈妈说:“不,是妳自己拼错了。我还以为妳只是在展现妳的创意。”她指的是我申请身分证时所用的名字。

尽管如今我们不太重视名字,但在圣经时代,名字有助于确立一个人的性格、传承和身分。

使徒约翰称耶稣为“道”,并说凡信祂名的人,祂就赐给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约翰福音1章1、12节)。耶稣既是好牧人,就“按著名叫自己的羊”(10章3节),确定了我们与祂之间亲密的关系。

上帝特意设计了我们各方面的独特性──族群、种族和个性。但身为上帝的儿女,我们的身分是天上的国民(腓立比书3章20节),我们不需要融入某个文化,或寻找归属感。我们承接了在基督里所得着的每一个应许,祂的名超乎万名之上(2章9节)。

邓书琪,《灵命日粮》作者

每个人都会思考两大问题:我是谁?我为何存在?这些问题的答案将不仅塑造一个人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还会塑造他的价值观、行为方式,以及与他人互动的方式。在十月,灵命日粮事工探讨了何谓明白我们在基督里的身分。这篇专题文章以及10月1、8、15和22日的灵修文章都在探讨这个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