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长堤的距离

4月1日零时,沉寂了两年多的新柔长堤再次涌现车龙和人龙,大家鱼贯而行,准备入境马来西亚。虽然我没有家人身在队伍中,但见到车流攒动、人潮汹涌的景象,我的内心也激动不已。过去两年里,因着新冠疫情的影响,数不清多少人与亲友分隔两地,他们的思念、苦楚、委屈只能往肚里吞。为了生计,也为了生存,他们唯有继续留在异乡打拼。还记得,我有个好友不仅因为疫情而取消了婚礼,甚至连最爱的爸爸去世也没能守在身边,只能透过冷冰冰的电话道别,这对她来说是莫大的伤痛。

我们要更加珍惜眼前的人事物,以及把握生命的每一瞬间

新冠疫情让我们失去太多、让我们留下太多遗憾,但也教会我们要更加珍惜眼前的人事物,以及把握生命的每一瞬间。

终于,在马新两国政府的努力下,游子们不用想方设法抢巴士票,或者购买昂贵的机票,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乡,紧抱所爱的家人和朋友,吃遍想念已久的美食。那种欣喜与兴奋的心情实在是非笔墨所能形容。而这番景象提醒了我,主耶稣应许我们,有一天我们在天上也会有这样喜乐与圆满的相聚。在那里不再有死亡和分离,我们将永远与耶稣同在,而那些早已安息主怀的人,也将与我们相会。

我们凭着信心领受就能享受永恒的福气,也可以期盼美好的重聚

因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成就的救赎,我们凭着信心领受就能享受永恒的福气,也可以期盼美好的重聚。到那日,上帝要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21章4节)。感谢主耶稣的恩典,让我们能够从祂永远不变的应许中,得着所需的力量与盼望。

思想

  1. 当你知道自己有一天将回到永恒天家时,这如何带给你平安和盼望?
  2. 想一想,你可以鼓励或帮助谁相信并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他的救主,以便他也能够得着永恒的福气?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祢透过十字架战胜罪和死亡,赐给我们永远不变的应许和盼望。求祢帮助我们定睛在祢的身上,期待与祢相聚的那一天。

分享好文:

 

 


欢迎点击下方按鈕,阅读“热点心闻”的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