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游,去或不去?

文 / 蒋善美

 

自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大幅放宽防疫管制,包括全面重开边境后,我们将在来临的五月份迎来一连5天的长假期——劳动节、开斋节和周末!当我和同事谈到长假期的计划时,他们的反应两极:一些人觉得困在家里已久,这次要一扫新冠疫情的阴霾,不管塞车与否,都要去玩!另一些人则担心人潮、车龙和疫情,虽然想要出游,但最后还是打消念头,继续留在家中。

而你是否也计划好趁着长周末假期去旅行?

注意安全

由于我们处在与新冠病毒共存的防疫阶段,所以出门在外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无论出游与否,大家都需要负起社会责任: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勤洗手、维护环境卫生。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好好地思想,生命意义是否就在于追求享受?而我们又该如何得着永远的心灵满足?

明智安排

与其苦思到哪里旅行,不如考虑探访福音机构、福利中心、孤儿院或老人院等,藉此了解他们的需要,并给予实际的援助。这同时可以成为家庭亲子活动之一,帮助孩子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即使选择待在家,我们也能设计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家庭时光更丰富精彩。或者,我们可以计划一些积极有益的活动,包括散步、运动、阅读属灵书籍等,放松之余还能亲近和认识上帝。

自我节制

或许我们已经在脑海中筹划着,趁着假期要去哪里享用想念已久的美食、享受逛街购物等。上帝把各样祝福赐给我们,而我们以喜乐的态度来享受人生也是美事。不过我们更要成为精明的好管家,在享乐的同时,不忘把时间和金钱投资在具永恒价值的事物上。

我们“凡事都可行”(哥林多前书10章23节),但盼望我们在每个决定中荣耀上帝,也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祝福。祝福大家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欢迎点击下方按鈕,阅读“热点心闻”的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