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已迈入了2018年,这正是一个回顾与前瞻的好时机。许多人在这时候立定新年计划—— 莘莘学子们参加补习班以提升课业成绩;上班族则透过进修提升工作能力;“健康一族”会制定营养餐单以减糖减脂;爱旅游的人会计划出去走走以增广见闻 。岁末年初之际,人人都期盼新的一年更胜往年!

基督徒又可以如何立定志向和展望新的一年呢?我们应当在基督里省察自己,并把新的一年交托给主,在所计划和一切所行的路上认定祂,因为“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 ”(箴言16章9节)天父知道祂的儿女在世上的日子,对我们的生命有一个美好的计划。所以,当我们认真祷告寻求祂的面,祂必会在这信心的道路上引领我们继续前进。

在这新的一年,让我们立志把自己献给主,渴慕主的话、常常祷告、凡事信靠、谢恩、时时亲近主、殷勤事奉,好让自己能活出基督的样式。诚如圣经所言:“所以,弟兄们,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上帝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上帝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12章1-2节)

亲爱的朋友,此时,你立下了哪些新年志向呢?你愿意为主献上自己吗?



《圣灵的帮助》


《圣灵的帮助》

与其设定自我改善的目标,或许我们更该扪心自问︰“上帝想要我做什么?”



《另有计划》


《另有计划》

我们可以计划,然后把删改权交给上帝。



《导向》


《导向》

凡事均以成功为导向是正确的吗?有一句经文是我们最好的指标:“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上帝而行”(哥林多前书10章31节) 。



《按谁的计划?》


《按谁的计划?》

慈爱的天父,我将所有的计划都交在祢手中。谢谢祢一直引导我,祢比世上万事、万物更加宝贵。



《全然献上》


《全然献上》

天父,没有人比祢更配得我们的牺牲奉献。求祢帮助我们,让我们能体会将自己献给祢所带来的喜乐。




欢迎你与我们分享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