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毛病

老毛病

因为祂从起初拣选了你们,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帖撒罗尼迦后书2章13节

有一次,当我读到手机上的简讯,顿时火冒三丈、怒气上腾。我正准备要用恶毒的话语回复对方,但就在这一刻,内心有声音劝我冷静下来,待明天才回复。第二天早上,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前让我气愤填膺的事情,其实是小事一桩。我会这么在乎、这么生气,是因为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而没有考虑到他人的情况。

坦白说,有时在回应一些事时,我经常会忍不住想发脾气。我发现自己必须不断地操练圣经中熟悉的真理,例如:“生气却不要犯罪”(以弗所书4章26节) ,以及“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腓立比书2章4节)

值得感恩的是,上帝已经将祂的圣灵赐给我们,帮助我们战胜内心的罪恶。使徒保罗与彼得称之为“藉着圣灵得成圣洁”(帖撒罗尼迦后书2章13节;彼得前书1章2节)。缺少祂的能力,我们就无法改变;但是,得着祂赐的能力,我们必能得胜。

主,感谢祢在我内心动工。我愿祢来改变我的心,请帮
助我愿意聆听祢的声音,愿意让祢来塑造我。
学习更像基督,乃是一生的功课。

作者: 谢葆芳 | 其他作者

上一篇:橘子或牛奶?
下一篇:装备齐全
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