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二月 2017

太容易了

在《华盛顿邮报》有篇标题为《科技大亨的最新研究计划:对抗死亡》的报导,提到了数位科技大亨正着手进行一项研究,以延长人类的寿命,他们还预备付出数十亿美元进行研究。

隐形之戒

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公元前427-348年)曾说了一个故事来揭示人心的黑暗,故事说到一位牧羊人在无意间寻获地底深处的一枚金戒指。那一天,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天摇地动之后地壳裂开,牧羊人在一个古墓的裂缝中捡拾到一枚戒指,还意外地发现到这枚戒指具有神奇魔力,只要戴上它就能让人隐匿行踪。柏拉图问道,假设人们具有隐形的能力,可以随心所欲,不会受到法律制裁,那么人们会约束自己不犯罪吗?

毫无拦阻

几年前,一位朋友邀我一起去看职业高尔夫球赛。初次参与这样的盛会,我不知道会碰到什么情况。没想到当我们一抵达球场,就立即收到赠品、文宣资料和导览地图。最令我感到受宠若惊的,莫过于在球赛结束后,我们还可以进入贵宾专属的休憩区,能好好地坐下来享受免费的美食。按理我是没资格进入贵宾专属招待区,但关键就在我的朋友,因他的缘故,我也得到完全相同的礼遇。

全心全意!

迦勒是“全心全意”的人。他和约书亚并其他十位探子,窥探了应许之地后,向摩西和以色列全会众汇报。迦勒说:“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们足能得胜”(民数记13章30节)。但其他十位探子却说,他们不可能成功。尽管上帝已应许,他们却只看到阻碍(31-33节)。

有盼望

在2002年的一场车祸,我们失去了年仅十七岁的女儿梅莉莎。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我仍会陷入“如果”的思潮。有时在忧伤中,我会想起那年六月的傍晚,如果能将一些事重新安排,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梅莉莎说不定就会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