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十月 2016

不虞匮乏

我问一个即将退休的朋友,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她最害怕的是什么,她说:“我最担心将来我会缺钱。”隔天,当我跟我的理财顾问谈话时,他也提出建议,告诉我如何避免金钱耗尽。的确,我们都希望确保自己在垂暮之年,仍拥有足够的资源。

上帝的声音

我觉得自己好像沉在水里,因为感冒和过敏,我的耳朵像被塞住,听不清楚。几个星期以来,我努力地恢复听力。这时我才明白,拥有敏锐的听力并非理所当然。

代祷

我在报上看到一篇记念艾伦·南宁加的悼文。在悼文中,有一段关于艾伦的描述:“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一直热心地为基督作见证。”在讲述艾伦的家庭生活以及职业生涯之后,文中还提到近十年来,他的健康状况不断地衰退。文末的结语是:“艾伦在住院期间,关心其他的病人,被其他人誉为‘祷告的病人’。”在艾伦饱受病痛磨难的日子里,他仍为周遭那些有需要的人祷告,并且也带领他们一同祷告。

学习数算

我儿子正在学从一数到十,他每件东西都要数,从玩具到树木,几乎全都数过一遍。他所数算的东西有很多是常被我忽略的,例如上学途中看到的野花,或我的脚趾头。

每一站

在阅读圣经时,我们可能会不假思索地就跳过民数记33章。从表面看来,这一章不过是一长串的地名,记载以色列人从埃及的兰塞起行,跋涉到摩押平原的过程。然而这一章必定是重要的记载,因为民数记中唯有这一段写道:“摩西遵着耶和华的吩咐,记载……”(2节)

以爱心传扬真理

分享福音,是我们与他人之间最重要的对话。而分享的方式与分享完整的内容同样重要。要传递着改变生命的信息,意味着我们要成为众人谦卑的仆人,要了解对方所担心和关切的事,并要有创意地找到一扇敞开的门,向他们表明,耶稣基督就是他们所要寻找的答案。然后,我们就可以分享福音:我们因为罪而与上帝隔离,但耶稣已经为我们成就了一切,让我们可以与上帝和好。

我们的上帝是谁?

不同人对上帝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上帝只不过是股力量,没有位格也没有感情。有人认为上帝遥不可及,无法认识。人们对上帝的看法受到文化传统的影响,地区不同,种族不同,对上帝的概念也不同。当然,不相信有上帝的也大有人在。而你呢?你觉得上帝是谁?

约翰福音3章16节开宗明义说「上帝……」,这个字非常重要,因为经文一开始就表明确实有上帝。上帝不但存在,祂还创造了你和我(创世记1章1 节)。而我们之所以有感情、有意志,正因为你我是按照祂的形象受造(创世记1章27节)。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上帝绝对不是一股没有感情的力量。

上帝有位格、有感情,意思是祂能跟你我建立关系,我们也能认识祂。彼得前书5章7节说:上帝顾念我们,哥林多后书5章20节说:上帝希望与我们和好,可见上帝的心意正是要我们来认识祂。这是何等大的恩典!

所以即便我们悖逆(罗马书5章8节),但上帝依然锲而不舍,主动拯救,使我们脱离罪恶的咒诅,不再失丧绝望。

这就是我们的上帝。

能邀请人一起来认识祂,真是何等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