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对上帝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上帝只不过是股力量,没有位格也没有感情。有人认为上帝遥不可及,无法认识。人们对上帝的看法受到文化传统的影响,地区不同,种族不同,对上帝的概念也不同。当然,不相信有上帝的也大有人在。而你呢?你觉得上帝是谁?

约翰福音3章16节开宗明义说「上帝……」,这个字非常重要,因为经文一开始就表明确实有上帝。上帝不但存在,祂还创造了你和我(创世记1章1 节)。而我们之所以有感情、有意志,正因为你我是按照祂的形象受造(创世记1章27节)。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上帝绝对不是一股没有感情的力量。

上帝有位格、有感情,意思是祂能跟你我建立关系,我们也能认识祂。彼得前书5章7节说:上帝顾念我们,哥林多后书5章20节说:上帝希望与我们和好,可见上帝的心意正是要我们来认识祂。这是何等大的恩典!

所以即便我们悖逆(罗马书5章8节),但上帝依然锲而不舍,主动拯救,使我们脱离罪恶的咒诅,不再失丧绝望。

这就是我们的上帝。能邀请人一起来认识祂,真是何等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