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历史

RBC的创始人是马汀 · 狄汉医生(M. R. De Haan)。他原是一位内科医师,晚年成为牧师,以他那低沉的嗓音、慷慨激昂的圣经教导闻名。他的事工目标是:教导圣经,带领世界各国的人们信靠基督,并在祂里面得成长。

因此,底特律(Detroit)圣经广播电台在1938年诞生了。该电台的前身是密西根东部的一个小小广播电台。从此,这位属灵医生的声音便传入成千上万心灵饥渴人们的家中。

尽管马汀 · 狄汉医生的声音浑厚、严肃,似乎不适合于电台广播,但他的圣经广播节目还是获得极良好的回响。马汀 · 狄汉医生对圣经的深入理解,使很多人受益匪浅。他的圣经广播课程像一股甘泉流入了听众的心田。许多听众纷纷来信向他索取的广播讲稿,并把讲稿当作灵修的材料。这些材料很受欢迎,而且成为今天被广泛阅读的探索丛书之前身。

在这样的属灵根基上,位于密西根州的大湍流市(Grand Rapid)的RBC事工,在创始人马汀 · 狄汉医生的异象和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按着圣经的教导,今天RBC Ministries为全世界数百万人提供圣经教导材料。虽然当年狄汉医生是在自家的地下室,在家人的帮助下开始这项事工,如今,仅在RBC Ministries的美国总部, 上帝就给我们预备了300多名基督徒员工,而全球的全职同工则超过170人。

目前,RBC Ministries在全世界34国家设有办事处,并有许多合作伙伴, 形成了一个遍布全球,分发RBC Ministries材料的网路。我们的有代表性的灵修材料──《灵命日粮》已经被翻译成约45种语言。

1994年,圣经广播协会(Radio Bible Class)改名为RBC Ministries,以反映这项事工的增长,以及我们为世界各地的朋友所提供的资源。

领导管理层

目前RBC Ministries的总裁瑞克 · 狄汉(Rick DeHaan)是马汀·狄汉医生的孙子。在漫长的成长和变迁过程中,RBC Ministries仍然持守马汀·狄汉医生所制定的方针和原则。

马汀 · 狄汉医生是个敬虔的人,热心爱主,也随时乐意教导上帝的话语。

后来,理查 · 狄汉(Richard De Haan)继承父亲担任总裁,常被人称为「激励者」。他全然信靠上帝的话语,全身心投入于福音的事奉当中。他的座右铭是「信靠上帝,荣神益人」。

现任内容总监是马汀 · 狄汉二世(Mart DeHaan)。他平易近人、关心教义准确性,并能以清楚和精辟的方式来诠释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