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九月 2016

相信

在鼓励别人时,人们常说:“你要有信心!”这是什么意思呢?所有的信心都是正确的吗?

反得恩典

一群宗教领袖带着行淫的妇女来到耶稣面前,原本是想藉此将这名妇女定罪,却反让她得蒙恩惠。这群人企图要败坏耶稣的名声,因为祂若吩咐让这名妇女离开,他们就能指责耶稣违背了摩西的律法。但若耶稣判了妇女死罪,跟随耶稣的人就会质疑祂怜悯与恩典的教导。

正为你祷告

每当我们遭逢困境或面临棘手问题时,经常会请求主内弟兄姐妹为我们代祷。知道有人关心我们,在祷告中将我们交托给上帝,是十分鼓舞人心的一件事!但如果你身边没有亲密的基督徒朋友怎么办?或者你居住在抵挡基督福音的地区,又有谁能为你祷告呢?

真正的富足

在朋友父亲的追思会中,有人对我朋友说:“我从来不知道有人会像你父亲这样,那么热心助人,且乐在其中。”朋友的父亲以爱心藉着欢声笑语服务他人、接待陌生人并与他们为友,尽本分参与建造上帝的国度,他留下的是一份爱的遗产。反观这位朋友的姑妈,她只将传家之宝和珍本书籍视为遗产,因此在她晚年的时候,一直在担忧日后谁能来保管她那些宝贝。

我灵安宁

我坐在音乐会的会场,心思不断地飘散,脑中总是萦绕着一件烦扰之事。还好,我并没有分心太久,因为一首旋律优美诗歌的歌词,开始进入我心深处。男子合唱团以清唱的方式,唱起了《我灵镇静》这首诗歌,我一边聆听着歌词,思想着惟有上帝能赐与宁静平安,泪水不禁簌簌而下:

生命之道

早年我担任英文《灵命日粮》的编辑,负责挑选封面上的经文。不久,我开始怀疑,换不同的经文是否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