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七月 2016

入场费

每年约有两百万人,会从世界各地来参观位于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这座教堂,是由英国著名设计师和建筑家克托弗·雷恩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在17世纪末建造完成。这座气势雄伟的教堂,绝对令人感到值回票价。然而,建造这座教堂最主要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要吸引观光客,而是“要让来自不同种族文化的人,都能在耶稣基督里体验到上帝的同在”。因此,参观教堂宏伟的建筑需要支付入场费,但若是进入教堂参加崇拜则无需付费。

持守信心

我们很容易把信心想像成一个神奇的方程式,以为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就能得到财富和健康,生活就会幸福美满,祷告也有求必应。但是,现实生活并不是按如此简单的方程式进行。为了证明,希伯来书的作者就以旧约中的信心伟人为例,好让读者明白,到底什么是真正的信心 (希伯来书11章) 。

爱人如己

有故事说到一位人类学家到一个小村庄,进行几个月的研究工作,在结束研究时,发生这段小插曲。那时,他正在等车子载他去机场搭飞机回国,为了打发时间,他就和孩子们玩个游戏。他将一篮水果和糖果摆在树下,告诉孩子们,谁最先跑到树下,谁就能得到整篮的礼物。奇怪的是,当他一声令下,大喊:“开始!”却没有任何一个孩子抢先冲去,孩子们反而全都手牵着手,一起朝树下奔去。

永远的挚友

有一句我很欣赏的至理名言,是父亲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说:“儿子啊,好友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真是一点都没错!有了好友,就不会孤单。他们总是关心你的需要,并且乐意与你分享人生中的喜乐与重担。

显出软弱

我的肩膀动了手术,几周来我都使用手臂吊带。但如今外科医生和物理治疗师都告诉我,不应再继续使用手臂吊带,这让我感到有些害怕。后来,我读到了一则资讯:“康复后期尽可能不要使用手臂吊带,除非是为了向人突显伤处。”

上帝的磨砂纸

朋友尖锐的批评刺痛了我。我试着入眠,尽量不去回想她说我的意见太过强势,我向上帝祈求智慧和平安。几周之后,我仍在意此事,我再次祷告:“主啊,我觉得受伤。但求祢告诉我需要怎样改变,让我知道她说的哪些话是对的。”